日常吐槽,凭心情偶发性嘴坏。自娱自乐的理性主义者,无可救药的浪漫派

I'm in the room where it happens (again)😉


这么久过去已经没有当初激动得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感觉了,也勉强算个看过剧比较多的剧迷,这次看剧的视角就很客观(?)了


这场只有Laurens/Philip的演员是understudy,其他都是现在的原卡。这个Laurens总给我感觉有点gay gay的,还有点浮。第二幕的Philip比起obc感觉更乖巧一点,中弹后的哭腔很揪心,别的地方都差强人意

现卡的Burr我满意,他对Hamilton和他的小伙伴经常无奈白眼,第二幕没有Leslie的丧病爆发,比较chill,他这种相对淡定的演绎我觉得也OK,(我认为)最重要的那首room在我看来合格了,和ham的最终决斗前他有更多害怕的情绪,这个Burr没有那么多投机主义者的感觉,比较亲近可爱。看剧时我一直觉得他有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,后来才发现他演过Shrek里的驴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难怪搞笑挺拿手呢。Burr的vocal自然是很不错的,值得一提他和Jefferson的合声非常好听,两个人声线很搭,第二幕的几首歌听惯原卡也被他们惊艳了一下

Lafayette/Jefferson是Aladdin之前的genie,这个角色出身语速肯定没问题,不过他让我印象深刻的是jazz转音,和原声不一样的自由发挥都给我耳前一亮的感觉,顺便ham的几个小伙伴都是第二幕好于第一幕。他没Daveed那么贱萌,整个人很有气场也挺稳重,Madison完全变成他的sidekick了😂 cabinet battle后标准反派笑很有大boss的感觉hhh 他的Jefferson我喜欢,Lafayette没留下特别的印象

相比起来Mulligan/Madison就很逊色了,虽然演员挺帅有点像阿毛,演得实在心不在焉啊,第二幕稍微好些,Jefferson说我们可以回来谈政治吗?他拿着手帕哭泣出场说please,对现场调整情绪很有帮助2333

Eliza刚换成大彗星obc女主,是我这次最想看的角色,炒鸡甜,她的helpless把一见钟情的天真少女全演出来了,看到ham心头小鹿乱撞、整理头发的样子太可爱啦!就这首而言我对她的喜爱甚至超过obc,可惜不出所料整个人都是甜美路线,到第二幕力度就完全比不上soo了。不过她10月31日才刚step in这个角色,等过段时间肯定会更好的

之前追ham principle cast讨论串似乎所有人都希望Angelica换人,现卡Mandy是in the heights的obc Nina,因为这个一直对她挺有好感的,今天听了才知道她被人诟病的原因,她真的不太会唱rap……虽然算不上难听,但satisfied用宽街标准唱腔强行rap的感觉真的很奇怪,而且对我来说更严重的问题是她在non-stop和Eliza的合声不和谐,好像是她唱错调一样,Angelica的he'll never be satisfied主题在整首歌里显得很突兀,至于演技只能说很一般,唉明明是个不错的演员miscast对角色对她都是很可惜的事……
现在的Peggy/Maria沙沙的嗓音唱say no to this挺好听,但是演技不够走心,她的Maria没有走投无路的感觉,一脸迪士尼后妈look就像个设好套来搞ham的反派(。

不知道是第几任乔三有点像Mr Bean😂 大概演久了大家都更敢放开,现在整体搞怪的笑点多了不少,Raynolds pamphlet漫天撒纸have you read this?的时候Jefferson还递了一张给指挥233333

华盛顿爸爸的嗓子可能状态不好,声音听着有点哑,演技气场都一般般,one last time我内心毫无波动,太路人了……


最后再说男主Hamilton,因为没啥特别好说的()和华盛顿爸爸差不多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点,声音不错,rap唱得也还行,不过他的吐字/节奏唱到某些韵脚时有点怪,林聚聚声音条件没人家好,但他唱的ham就是无法超越,毕竟作者最知道怎么控制节奏。然后这个ham和谁都没有chemistry 😂这是最伤的,这场ham我几乎完全没有感情波动,除了最后who tells your story这首用音箱公放我就能哭的定番,我抽泣还被前排小哥听到转过头看了几眼,感到羞耻强行憋住了(。)不过看剧不看现场等于没看是大实话,tp折损最严重的是灯光和舞蹈,现场的惊艳和震撼是无法言喻的,感觉这两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是难以超越的行业顶尖制作水平

另外,注意到Mr Schuyler和Maria的丈夫都是一个亚裔小哥群舞演的,翻了翻演员表这是他的宽街debut。ham的blind cast带给少数族裔的机会是之前不可想象的,LMM真的做到了非常了不起的事。希望未来能更多的亚裔在宽街得到展露头脚的机会,也许某天会有一个亚裔的Alexander Hamilton呢w



二刷后似乎真的放下对ham的执念了,自从掉进坑后各种剧也看了近百部,但总有一部分在Richard Rodgers徘徊,这次过后感觉能够move on了。主要是我对这个本子实在太熟悉,唯一一部从头到尾会背包括乐器演奏都烂熟于心的剧,所以没有很impressive的表演就很underwhelmed了。另外的原因是视野更开阔了吧,以前看的少ham是独一无二的神,现在它在我心里地位还是不可撼动,但还有其他很多优秀的作品,缺少ham世界也不会毁灭崩塌了。感谢LMM,ham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事,不仅仅把我带入了一个未知的国度,最重要的是再也不会有另一部作品能让我如此这般念念不忘了。




PS. 这次才注意到Richard Rodgers的orchestra不是一层平地而是有高度变化的。这样的剧院全宽街除了它大概也只有在演wicked的Gershwin了吧,Broadway暂时还没机会去因为在演King Kong(


PPS. 不愧是Hamilton,观察了一下至少有半数观众盛装打扮来看剧的,全宽街唯一一部dressing code以opera为标准的musical😂

评论(2)
热度(43)

© Parallel Univers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