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吐槽,凭心情偶发性嘴坏。自娱自乐的理性主义者,无可救药的浪漫派

和KB一样,理性评判上知道不是最好的,但永远在我心里有最特殊的位置,一部剧爱上Harvey Fierstein。我在很久以前就瞎bb过,剧情好看的文到处都是,能让人真实地感受到爱的少之又少,Torch Song就是这样一个诉说爱的本子,只要有任何共情能力的人类都会被打动,我又哭掉两张纸()宽街最拿手的就是true ending—aka丧,宽街的人生总是很不值得(x)— 和扎心,很多话剧都是大长段的碎碎念加开放性结尾,让人思考回味也让人丧气,在深沉压抑的主流里Torch Song真的是灰暗中温暖的火把了。这是最恰到好处的bittersweet,中途不是没有伤心痛苦,结尾也不是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的许诺,但比任何童话故事都更让人觉得未来充满希望,不需要苦尽甘来因为过去留下的伤痕也是值得珍惜的回忆。不需要说出来,爱就像存在实体一样藏在每个人的互动里,不会有比它更暖心的剧了😭


 

不得不提的是看过电影版后觉得剧版还是有差距,最不满意的就是剧版Alan的演绎,基本就是个sassy的小鲜肉,再加上舞台版限制砍掉了一些主线剧情这段感情就没那么动人了,Arnold都显得突然肤浅了起来。但剧版也有比电影好的地方,仔细想想要选一个片段来代表这部剧给我的感觉我会选Ed和Arnold的凌晨谈话,恰好是电影里没有的,微醺和半梦半醒,暖黄色的台灯,好不容易说出口却被打断的“I love……”太阳即将升起。而且live theatre的体验也是屏幕远比不上的,这部是本季priority最高级别的必看,作为话剧它的内容和节奏对路人也挺友好了一点都不无聊,可以向所有不恐同的人推荐😂


 



 

话说标题Torch Song的意思我还是n年前看 little, big的时候认识火炬这个意象的,书里有一个小节叫carrying a torch,感觉很有意思印象很深刻,果然我喜欢的东西都早有伏笔(不是

评论
热度(1)

© Parallel Universe | Powered by LOFTER